小黑爱吃十花肉

这里只关注荣耀相关

【六爻】如椿小番外

🍊 🍊:

为了弥补我青楼(下)咕咕了几天,车太长了,今天我一定更,先给大家补一个如椿的小番外。


如果大家还想看的话可以吱一声,后续也会不定期更新如椿的小故事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正值扶摇山山花烂漫时,前些年埋下的百花酒到了日子,可以挖出来了。


韩木椿想着,之前我为了种花酿酒,没有好好练功,惹得师父生了不少气,正好得此机会讨好讨好他吧!


韩木椿自是费了一番心思,将酒桌置在了一株桃花树下,既能遮阳,还能赏花赏酒。韩木椿兴冲冲的邀请了师傅过来品酒,伺候了师傅坐下给他斟酒。


他将酒递过去的时候,看到师傅正看着自己出神,觉得好玩,便故意将酒杯一歪,想撒师傅一身酒。


幸亏童如反应及时,身子向前一倾,躲过了那杯酒。可是再抬头,韩木椿的脸近在咫尺,两人几乎是鼻尖对鼻尖,二人皆是一愣,看向对方,却也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一丝恍惚。


一阵风过,漫天飘舞如的樱花如雪纷飞,飘在二人身上,也打在二人心上。


那是种怎样的心情呢?知道自己怀着不该有的绮念,想小心翼翼的将它珍藏一辈子不见天日,又盼着若君心似我心多好,期待着从对方眼里看到一丝回应。


已经记不清是从何时开始的,冷清惯了的扶摇山从来都只有两个人相互依偎,韩木椿一直知道师傅是同自己最亲的人,是待自己最好的人。


相处的久了,也会偶尔生出一些不合适的念头,又笑着摇摇头否决了自己。


可是,要是能轻易消了这念头,也不至于一而再再而三的挣扎,不至于为了达成师傅的愿望而苟延残喘,更不至于后来的以魂封魂,不能同生但求共死。


童如也为着突如其来的眼神接触一惊。


多少年来,也曾试着忽略过,试着疏远过,不知尝试了多少次。连自己都不敢承认那不能宣之于口的绮念,终于在这一刻如身旁的桃花一样开的热烈,一朵一朵都落在心尖尖上。


“只多看一眼,心中就是一片草木荣华,至于其他,为师岂敢。”


岂敢什么?


岂敢败坏师门规矩,岂敢向你说明,岂敢拖你进入万丈红尘,岂敢误了你的修仙之路?


为师没什么好许给你的,只能保证从此往后,我的三魂七魄都是为了保你,为了保扶摇派而存在的。


二人忽的莞尔,笑的很释然。


虽然甜只甜了一瞬,但却足够回味千百年。


在繁花落尽的雨后,香陨残存的花瓣在春雨的哀曲里碾转,花魂飘落的一瞬间,风儿,也停止呢喃。


身死魂消的那一刻


他们终成眷属








致所有如椿的意难平:


你可以去设想很多的如果


也可以去设计他们如何拥有一个圆满的结局


但是


你要坚信


他们最后的结局


都是他们拼尽所有力气所能得到的最好的结局

评论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黑爱吃十花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